本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就獻給蘭丸了

台北赫赫有名的醬油拉麵!!

 

P_20171213_194408.jpg

今天晚間7點左右到了位於中山站2號出口左後方的蘭丸拉麵分店,一到現場居然還排到對面的公園去..
對於平日晚間的人潮來說的確有點厲害到。

位於中山站的分店座位不多,有種小型拉麵店"吃完就走的感覺"
店門口非常清楚的標示了點餐規則,站在窗口開放式廚房的員工也會一邊關心外面排隊的情況並引導顧客何時可以進去用機器點單。


非常適合像我這種愛上一個人靜靜享受店家所要帶給我們的味覺擊的愛吃鬼。

 

在店外淋著綿綿細雨,撐著小傘等待了一小陣子,終於輪到我進店裡用機器點餐再出來排在坐位區等待進到店內用上一碗麵了
在窗口時店員就會先和你收取剛剛點餐的明細再放你進去店裡。

進到店裡後,座位僅只一排,背後就是掛外套、包包的掛桿,在裡面都讓人有種進到了日本屋台的錯覺。
剛坐下沒多久,麵馬上就送了過來,這樣的送餐速度實在驚人啊!!


P_20171213_200516.jpg
 "東京醬油蔥拉麵 220元"
 

師傅一端上來會放在一個很高的檯子上,初次到訪的我,小心翼翼地從高台上取下這碗一看、一聞就知道很厲害的拉麵,真的要小心拿
因為真的至少是
9分滿

大把的青蔥加上幾片的叉燒,硬度剛好的麵體和有著濃厚風味的醬油湯頭,這麵是一定要給他多加個幾碗的。
你以為只有兩片叉燒? 錯了,底下還有啊!!!

 

吃日本拉麵,不免俗的首先就要先嚐一口店家獨特的湯頭,這也是拉麵的靈魂所在。
 

第一口嚐了湯頭

一進到口腔裡馬上就有非常特別的風味,讓原本不怎麼愛醬油拉麵的我立刻懊悔了起來。
我的內心不斷吶喊著"為什麼沒有早點吃到這家醬油拉麵?"


第二口嚐了叉燒
這叉燒不同於外面肥肉偏多的口感,大多都是瘦肉為主,但透過師傅精湛的手藝控制,一點瘦肉過熟的問題也沒有,

這是讓我印象非常、非常深刻的地方。


第三口嚐了拉麵
他們家的拉麵並不需要刻意的選硬口感,雖然我到別家吃都會刻意選偏硬,但是他們的普通硬度真的非常剛好

再一次顯現出了師傅們的技巧。

"整體而言,想要吃到最剛好的鷹流東京醬油拉麵?
請你在入店前收單時,和店員說 : 鹹度一般,麵正常"

 

P_20171213_200256.jpg

桌上擺放的調味料,在此就不多作介紹了,因為你實在不怎麼需要用到它。

P_20171213_202625.jpgP_20171213_202631.jpg

在放置拉麵的檯子旁,有著一個小小的告示牌,告知你所有需要注意的事情,記得,這裡並不是有著大店鋪的拉麵店,請不要當成餐廳吃。

P_20171213_202636.jpg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這次到訪,加了一次麵,我原本只想加1球麵,店員居然還會說 : 加1球麵很少哦,要不要加2球是一碗比較吃得飽?


真的...不怕客人吃呢.. 要不是我有吃過一點東西,不然我可能就當大胃王挑戰賽了。


加麵時我請師傅做了了硬度較硬的麵,真的 很硬,就連我平常硬麵吃習慣的人都不大受的了,所以還是選普通硬度就好囉~

 



總結來說 : 這次的點餐攻略是

 男生想要吃多一點麵的話,湯頭挑普通的

 女生如果只想吃一碗,選湯頭清淡一點

這邊的醬油拉麵我加了2球麵,濃厚的味道都還在,真的超狂的。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3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 15:00-22:00

 

arrow
arrow

    張壬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